幻语花蝶

想象力飞出天际。

我只是一个“新手”(10)

         小黑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居然躺在忍村的门口,小黑站起身,难道刚才那黑衣人把自己丢回忍村了?

        嗯?还是忍神把自己救了回来。可是不论小黑在脑子里怎么喊,忍神就是不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能量消耗太多了吧,我得赶紧回去,不然隼白队长他们该担心了!

        小黑连忙向忍村跑去,看着漫天飞舞的樱花,樱花祭要到了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忍村的樱花树什么时候长这么大了,我记得刚来的时候,樱花树好像没这么大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黑来到忍村桥头,发现红木桥上居然落了许多的灰,上面也爬满了许多的藤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”小黑立刻感到事情不对劲,急忙向人村里跑去,“隼白队长、教官、阿力哥!我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黑跑到原来的家族里,发现这里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,桌子、椅子十分的破败,屋瓦上都挂满了蜘蛛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小黑有些害怕的向后退了几步,他好像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,转身跑向了忍村中心那棵巨大的樱花祭树。

        樱花祭树还开着,一片片樱花瓣铺满了忍村的各个角落,上面的风铃在风吹过时还会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人们在祭祀时所挂上去的红绳仿佛经过了风雨的历险之后,都褪去了颜色,变得有些暗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!为什么?忍村里一个人都没有了?”小黑看着空荡荡的忍村,樱花四处飘舞,很是美妙,但是在此刻却显得那么的恐怖。

        破败的村子仿佛经受过战火的洗礼,没有一处完好,风吹过破败的窗子,发出如鬼魂般的哭嚎,樱花的飘舞,霎时间成了掩盖这一切的屏障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时,一只银白色的蝴蝶从小黑眼前飞过,好像要飞往某个地方,小黑心中觉得,那是一个自己一定要看到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追着那只蝴蝶,小黑来到了雾之湖的尽头,那,是一片墓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小黑在这里,也找到了他往日的朋友,他们的名字,全都刻在墓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小黑睁大了眼睛,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,他慢慢地走了过去,看着墓碑前放着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条紫色的围巾,是几个小时前还告诫他外出要小心的教官的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紫色像狐狸一样的面具,是苍牙整日戴在脸上不肯取下来的面具。

        那顶竹帽,那个酒壶,是那个天天摸着自己的头说,只有你长大了才可以喝酒的人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如龙盘旋着的玉佩,是小椒说可以帮她找到自己身世的线索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那个淡蓝色的羽毛的冰羽挂坠,那不是玉狐一族历代后人的信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耳机,那个飞镖,那把扇子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不!这不是真的……”小黑尽量忍着眼眶中的眼泪不让它落下,他不相信,在几个小时之前还和他谈笑欢生的伙伴,现在全都躺在了冰冷的地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仿佛想到了什么,小黑冲进墓地里寻找着那样东西,他希望找到,但又更希望他找不到。

       在他转眼的那一瞬间,一抹蓝色从他眼前闪过,在一棵树下的墓碑旁,挂着一条蓝色的围巾,墓碑前写着:

       隼白之墓!

       “不!这到底发生了什么!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大家都……”小黑哭着,无力的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战争。”小黑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忍神!?”小黑转过头,发现那人竟是在他脑袋中没了声响的忍神。

        忍神手中捧着一大捧的花,一朵一朵的放在墓前,最后跪在了隼白的墓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怎么回事!”小黑拉住忍神的衣服急切的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是都看到了吗?”忍神低着头,“他们都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只剩下我一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滴眼泪从忍神的脸颊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武士怀疑忍者会因为能力太强而造反,于是派出大量人马和机械傀儡来消灭忍者,战争将这一切,都烧毁了,大家都因为这场战争走了,只留下了我一个人,成了这孤独的忍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样才能阻止这一切的发生!”忍神站起身来看着小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你可以阻止这一切的发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为什么我找你的原因。”忍神走到小黑面前蹲下,双眼与他齐平,“因为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我是长大后的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我明明……”“那是我释放忍术时出现了意外,使你失去了原有的记忆,并且被送到了异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上古卷轴所爆发出的能量使你的忍术变得更加强大,同时也因为这股强大的能量,我无法再继续陪在你身边,所以今后的日子你得靠自己,努力吧,为了大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忍神笑着摸了摸小黑的脑袋,用手指轻轻在小黑的眉尖一点,小黑便感觉到一些陌生但又十分熟悉的记忆涌入他的脑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接受记忆的同时,小黑的身影也开始慢慢的变淡,逐渐要散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忍神淡淡的一笑,“回去吧,还有,小心队长!”

        小黑后面句没听清楚,就直接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忍神站起身,看着漫天飞舞的樱花,“樱花祭又到了呢,我新做了樱花酥,大家要尝尝吗?”忍神转过头,一抹淡淡的微笑,也带着淡淡的忧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忍神看着远方,希望他的世界,会被改变吧;希望队长,不要那么固执了;希望下一个樱花祭,大家可以一起过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24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